会说话的人偶

冲过山外原来更是山 走向天地我俩纵使平凡

© 会说话的人偶 | Powered by LOFTER

观后 独奏会与个唱

硬归到一起。

张昊辰。

每年进一两次音乐厅也就当做学习而已,我的修养不足以让我够胆评判。只记录几句。

工作日的晚上,又有突然的雨水,当日上座恐怕不足五成。但是在这样惨淡的票房之下,小朋友的演出却让人惊艳又难忘。有共鸣,多么喜欢那曲街头所见,喜欢舒曼,也喜欢贝多芬,连忘情处激烈踩动踏板的样子都那么动人。

非常希望再继续看小朋友的现场。

返场三次,记得其中一段是激情四射的土耳其进行曲。虽然编曲不同,但是这个曲子吧,一来本来就名曲,二来每年晚会季都能看到郎朗游荡在各个晚会炫,而且半年前在同一个地方大概也才听王羽佳炫过一回。Encore炫技专用啊……说完才想起三位算同门。

明天大剧院有格拉夫曼x张昊辰x田艺苗的讲座,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没有买到票。虽然我外行得很……有去的求repo。

=======

古巨基。

好,这个我熟悉。先呵呵呵地记录一下当晚rundown。

*VCR开场,群星谈“最想回到的时候”,除了郑伊健和古天乐,其他就是神奇的《我是歌手》相关人等和刘翔之类神奇的人物*

Part 1

爆了/粤

梦中人/粤

忘了时间的钟/国

Part 2

喜欢/国

欢乐今宵/粤

talk,问大家结婚了还是在拍拖还是单身,群众狂呼单身,又调戏我们的男盆友就是你,说“是我啊?我结婚啦!”

突然好想你/国

匆匆那年/国

Part 3

友共情/粤

talk,青春话题。

青春修炼手册/国

青苹果乐园/国

红日/粤

好想好想/国

Part 4

talk,秀恩爱。

My Destiny/韩

talk,无聊的互动时间。

让时间说爱/国

爱是永恒/粤

月亮代表我的心/生硬的沪语

找到你是我最伟大的成功/国

Part 5

父亲/国

爱得太迟/粤

情人/粤

明星/粤

Monica/粤

→Encore

无畏/国

talk感谢主办单位,就记得钢丝是钱家班管(嘉乐仔又是你啊),High King编舞(所以古巨基跟陈奕迅的舞蹈差不多风格),导演兼监制钱国伟(仍然想说又是你啊)。当然音乐总监黄丹仪,乐队基本上不在场上,所以也没有多介绍,大遗憾。

VCR《我是歌手》

爱与诚/粤

情歌王/国

*完*

就是这样。

怎么讲,我对古sir是有情怀的,这么些年辗转几个城市,《Human我生》始终是我要带在身边的唱片。而HK歌手的内地演唱会,被当成傻子看也已经习惯了,除了啥都不怕把梅奔当红馆唱的许冠杰,我就没有对改得乱七八糟的rundown满意过。所以这一回,直接把在《我是歌手》里面的曲目差不多全唱了一遍,,也是,没什么好奇怪的。

要没有《我是歌手》,古sir可能也没有来上海开个唱的机会。

但是有这样的机会了,把rundown搞成这样,拜托,自己不觉得无聊么。那些因为《我是歌手》而被打动过决定买票的人们,就真的高兴再来听一遍一模一样的?当然,我不敢替别人觉得。

还有什么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我给跪了行不行。

赞助商冠名写在门票上有点low,这不就是谢霆锋代言的某油么,Mani给旗下艺人拉赞助的风格总是这么奇妙。

中间串场台词的本子写得有点烂,在满场无数90后的情形下,我身边的妹子们就压根不知道他的情深深雨蒙蒙梗,而且就算我知道,我也觉得很无聊啊。还好没提还珠格格……

说好的。

虽然我看不惯没有band的舞台,但是裸眼3D的背景很酷炫,也有一如既往的古sir热衷的带情节cosplay,某种我一直觉得羞耻play的风格……如同歌神大人的水蛇腰兰花指和大佑哥的抽搐型台风,这么多年我终于接受了。嗯无飘带美人无童话伴舞不古sir。

国语歌倒是很喜欢《忘了时间的钟》,今年金曲奖啊臣也唱了几句,还是古sir唱得好多了,“钟”字的假声听得酥。但是吹亲唱那几句的舞台动作很萌的www

粤语歌,翻唱的略去不提,应该说都唱得还不错,尤其《明星》时候互动满场晃手机灯光,真漂亮。自己的歌,《友共情》我从来不太喜欢,这首歌太平,虽然还是唱得好。《爱与诚》歌一般,但喜欢听他这首的用声,嗯,黄丹仪在《我是歌手》的编曲版本,好听的。而《爱得太迟》一如既往。

全场来说总体歌唱都在状态,极个别曲目key定得略高,不明显地破音。

说到最后,再提这个。我对rundown再不满意,我也如愿听到了《欢乐今宵》。

哪一首听不到,也要听到这一首。

至少这个愿望被满足了。

我梦想中的古巨基演唱会,就是一定要有它,而它美得正如想象。以至于只在听这一曲时,恍惚听出一点泪感。

犹如,无人敢碰,秘密现在被揭晓。
明日想起,我们其实承受不了。
欢乐今宵,虚无飘渺,那样动摇,不如罢了。

那就,不如罢了。

评论 ( 19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