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人偶

冲过山外原来更是山 走向天地我俩纵使平凡

© 会说话的人偶 | Powered by LOFTER

二月,一场live



约了 @玄 去看新年豆哥的第一场live。

新歌为主,即使是听过的几首,其实也像听新歌一样有新鲜感。不是说豆哥改编曲了的问题,是在姑娘不再夜夜在我上铺弹吉他之后……这么几年过去后,我还没习惯通过耳机听她的声音,听不长。

开玩笑,被现场惯坏了,谁想听CD。

育音堂那回看得短,完整的上一次还是几年前在微薄之盐。久远极了,当年豆哥还是一把吉他一个人走四方的民谣妹子,现在……我心里还没有把她归为摇滚,就赫然在迷笛奖的提名名单里看到熟悉的名字2333

不管怎么说,走向成熟,是多好。

我们挥霍无度,我们贫穷无依,我们在为高兴的事喜欢的人活着。


歌曲原本最喜欢《你知道我是要离开的》,但是以往最喜欢的分裂副歌被与主歌一起改慢节拍之后……独特的魅力消失了。有点失望。

所以这回最喜欢《碎裂》。

喜欢“肚子空空不合时宜烂熟的心伪装彻底我们只是突然发现慢慢地,碎裂。”这种长句。

人声音量偏弱(不知道是第几次看类似演出有这种感觉,是我想法不正常还是各位调音的哥们真的没有累积出经验),而豆哥习惯唱得比较收,高音全部用漂亮的假声使一切在控制之内。

我的个人萌点呢,常常是清冽的女声突破重重乐器与电子声传达耳边。

也许像Sandy。

要么,也可以尝试更放一些。不是认为那会更好,其实我只是好奇,放出来会怎么样。

想记rundown的,但是新歌我名字都不熟悉。sigh.

另外小勤在尾两首歌可帅可帅了!

吉他手永远是帅的❤

除了我不认同《你知道我是要离开的》的改编,╭(╯^╰)╮

不认识鼓手和贝斯手的名儿_(:з」∠)_不过,也帅!

live太短。可惜因为我住得远,短倒是好的,我总算看完整啦。


玄同学偷偷说,几年前在横街看豆哥,觉得是乐队中唯一的亮点,几年后的坚果,觉得反而像乐队唯一的短板。

因为乐队太帅了嘛。嗯当然除了豆哥之外,别的乐手都全不是原来的人了。

更优秀。

豆哥也不是原地踏步的好嘛。

请更向前,更向前吧。

评论 ( 20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