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人偶

冲过山外原来更是山 走向天地我俩纵使平凡

© 会说话的人偶 | Powered by LOFTER

一件小事

几年前在某作里zqsg地爱上两个酱油人物。

Zqsg地写了文。

两位统共没有几处出场的戏份,还是默默地脑洞了个长篇。前些时候学姐问我还有没有文档,想了想那篇还是当年在不老歌网页上一章一章敲出来的,我自己都没有一份完整文档。本问到了也想借机修一修旧文,不过修了没多少字就被自己可怕的连续不断的语体教吓到基本上中途放弃。 

总之我很惭愧。唯一的优点大概就是,嗯,超级原著向哦。怀着热情去补完一个个原作故事的边角。

几年后该作居然乘着IP的巨浪被影视化。

我迟缓地看到我早被盗号的某旧号发的旧帖下面有人留言说,把文发给了角色演员。

真是万万想不到。

除了另披马甲回复之弱弱表示这样不太好吧,也并没有什么办法。

盗号的人因此发现我还在使用这个网站,居然主动把账号还给了我。←这也是奇事了。


又过大半年后我心血来潮搜了搜这位角色的演员微博看八卦。

角色自然如原作一样是大配角,演员当然也不知名。在微博上毫无压力地po了我那篇时间久远的同人文打印纸稿封面。

欸?!

虽然我早就知道有人拿给他看了不过……演员真的会看同人的啊……不对看了真的会大庭广众(?)说出来的啊?

因此私信与他聊了两句,说到我是作者说到这篇文,他告诉我说是因为角色在原作中的戏份不多又太分散,有统一串起来写的文能够帮助理解人物。

好正直而且真的好能理解的理由哦w

我应该心情很复杂的,但居然还是觉得单纯地开心了起来。

好像第一次觉得,同人也有可能有帮上忙的时候。

问他,我非常高兴,可以给我一个纪念吗。

于是有空的时候,他给我寄来了签名的剧照,极贴心地选择了两个角色的双人剧照,写感谢我对XX(他角色名)的喜爱,感谢我的作品,期待XXX(剧名)。落款人名时间地点。

这种心态太loli了点——但我盯着墨迹感到真的,很开心欸。



我们都是透明。不解码。


这位nice的先生,祝前程锦绣。


被同人文角色的演员感谢的感觉太奇妙啦……嗯本质上跟是不是同人文并没有什么关系。不管怎么说,真是很开心的奇遇嘛。

愿以后落笔也,勿忘初心。

评论 ( 25 )
热度 ( 78 )
  1. 潋流光会说话的人偶 转载了此文字
  2. 坛坛坛坛坛会说话的人偶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