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人偶

冲过山外原来更是山 走向天地我俩纵使平凡

© 会说话的人偶 | Powered by LOFTER

两场话剧



《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

唯一阻止我睡着的是五一后闷热的成都,不肯开空调的久违的锦城艺术宫——至少,他们良心地发了水。

我十分好奇这么无趣的本子为什么演这么多版,sorry我欣赏不来……只有宗俊涛饰演的小范哥可爱,非常可爱,简直是我眼中唯一的加好感处。全剧的支撑原本只有情感,没什么真正的戏剧冲突(我确实没有估到真科幻了,但这不是意外,这是无语),而情感看起来如此地生硬做作,看得出它想表达的,但其实并不能感受。

郑佩佩女士不是坏演员,但也不是话剧演员。不过因为心里有底期待不高,觉得还不错了。


《戏台》

剧本好。

常看到错漏百出的戏曲相关影视,难得看到这话剧倒是真内行。查了查编剧,顿时懂。

第一场别姬唱完我以为正好就结束在一个高潮了,原来后面继续还有叫你唱来你便唱你若不唱他不管饭的关公战秦琼老段子。最后用正面舞台的霸王别姬结局也不错——剧本好温柔,最后还放手给观众看个爽。

再说改戏是老梗可一样好笑,全场哪里都好笑,尖酸狼狈得多好,每个人物身上都可刻薄,可怜之人必有可笑之处。冲突众多,所以始终跌宕好看。

我不熟悉北京,但是剧里有我当年从侯宝林那里听回来的一耳朵京味儿,倍觉舒坦,好像看过的许许多多过往八卦过往段子都在眼前毫无违和地活过来。开心,享受。

好看的戏,至少要像这样能看得忘我。

其实以前被《阳台》雷得七荤八素过,几乎对陈佩斯路人转黑,没打算再为他进剧场。这次原本为看杨立新,倒还是觉得陈佩斯最光芒四射,角色合适,不能更合适了,一时间所有灵气顿时聚拢回来。

很高兴能看他这样一出剧。

再说作为一出群戏,虽然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六姨太需要两个演员……总之大家都好。琴师鼓师现场奏乐是亮点。矮油,闫锐这身段,起码是真学过啊。

评论 ( 14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