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人偶

冲过山外原来更是山 走向天地我俩纵使平凡

© 会说话的人偶 | Powered by LOFTER

二月,一场话剧



虽然对莎士比亚这个系列并不熟悉(《空王冠》我实际上也只看了前两集),但是皇莎面子大,还是抢了票。

现场观众似乎看到不少位lo娘,没有很理解……大剧院的大厅挺好看。



我是要反省我听莎剧原音永远很废的英文水准。

但是,字幕问题……毕竟,字幕放在两边打真的很影响观感诶,视线要不断动很累的。记得以前在成都的时候,锦城艺术宫就可以把字幕挪到舞台上方,这样就不错嘛,起码不用一直扭头,观感流畅多啦。

字幕采用了香港艺术节提供的版本,不是平时习惯的朱生豪文风。

实在不是喜欢的类型。上半场看困了,下半场重新打起精神来。到结尾哈尔向凯瑟琳公主用蹩脚的法文求爱时,语言作为笑料,是熟悉的喜剧节奏。

中间法国太子与那谁谁吵架吵着吵着猛然就亲到了一起,听到满场妹子的抽气声……

……可除了笑料外,我还是没太get到为什么要亲到一起QAQ

啊啊啊,尚有文化差异啊。

串场的Oliver Ford Davies老先生声音真好。连演了这么多场哈尔的Alex Hassell帅哥也很萌。

但是莎士比亚的历史剧果然不是我的菜吧。

评论 ( 19 )
热度 ( 10 )